close

wedding-20140425-01

 

婚禮攝影分為動態攝影(錄影)和靜態攝影(拍攝平面照片)。會靜態攝影的攝影師未必會動態攝影,相對的會動態的未必會靜態攝影,因為所使用的攝影器材和技巧並不相同。

每對新人無不希望把一生一次重要時刻如實記錄下來,婚攝的選擇相形重要。

教你如何挑婚攝注意要點 :

 

wedding-20140425-02

 

一、確認價位、器材、風格

婚攝價格混亂,依時間而定還需外加車馬。當然不同客群看重的東西也不一樣因人而異,有些新人不會只看價格和器材,而是感覺,當他們喜歡呈現出來的感覺時其他東西就不那麼重要了。

 

二、多聊天 多聯繫 多問問題

挑攝影師之前除看作品外,最好一定要跟攝影師通過e-mail或是打電話,現在智慧型手機普遍通line也極為便利,甚至見過面洽談,因為有可能喜歡他的作品,可是這個攝影師卻很難相處,在婚禮現場它是以第三者立場在記錄,也一定要確認這個攝影師是自己想要的嗎?

 

三、避免單一場景過於冗長

此一情形尤以在錄製動態攝影時。曾看過攝影師為新人拍的婚禮作品,光是純粹拍拜天公或是婚宴開始前的準備,諸如此類單一場景就錄製了20~30分鐘,讓親友看得呵欠連連完全提不起興趣想繼續看下去。

 

四、攝影師呈現的手法與後製

手法會影響攝影師所要呈現的作品風格,如何把繁長的婚禮過程剪輯成精彩感人更要看攝影師的功力,平面攝影也是一樣,不光是拍照或俯或仰,融合藝術感利用光影變化、靜物寫真、構圖技巧、氛圍拍攝,有些攝影師後製時甚至貼心幫客人結合照片播放程式,讓照片配合音樂以投影片的方式自動播放,讓照片也可像看影片一樣生動。當然我也遇過有攝影師拍出來的作品,像一般人使用傻瓜相機拍出來的fu,就只差相機比較好照片清晰而已沒有特別之處,如此就讓人很失望。

 

交給他 信任他

結婚前跟攝影師做好充分的溝通,婚前最好再跟他確認當天的流程與細節,並約當日見面的時間。最後就是信任他,攝影師融入其間才能捕捉到新人和當天與會人士自然流露最真的表情。

 

wedding-20140425-03

 

有些新人為了省錢請朋友幫忙攝影,結果拍壞了也不能生氣。

好的婚攝可以讓當日繁忙無暇顧及旁騖的新人,看到當天來了哪些人,幫了甚麼忙,原來當天發生了那麼多感人的事,一張張照片記錄了一個故事,也是新人一輩子最珍貴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